一千萬個為什麽

搜索

如果我的地精酋長在第一次打擊步驟中死亡,我的其他哥布林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今晚我和我的兒子一起玩,出現了一個我們不同意的問題。我們查看了規則,但這讓我們的事情變得更加模糊。

我用 Goblin Chieftain 攻擊( 2/2), Goblin Fireslinger (1/1)和 Blisterstick Shaman (2/1)。我的地精酋長給了另外兩個生物+ 1/+ 1。

我的兒子選擇使用 Elite Inquisitor (2/2 with First Strike)並阻止酋長。

那麽,問題是,我剩下的兩個生物對他造成的傷害是3還是5?

我的兒子爭辯說,自酋長去世後,其他兩個生物不再具有+ 1/+ 1效果。我認為戰鬥中的傷害在此之前就已經解決了。

最佳答案

首先,Goblin Chieftain沒有給出任何類型的反擊。它只是在戰場上修改地精的P/T.

其次,First Strike創造了兩個戰鬥傷害步驟。只有精英調查官(以及任何其他潛在的第一前鋒)才會造成戰鬥傷害。在你的場景中,這會殺死地精酋長。在第二次戰鬥傷害步驟中,非初級攻擊生物造成傷害。由於酋長不再存在,他們沒有獲得+ 1/+ 1。

你將造成3點傷害。

702.4b/702.7b 如果戰鬥傷害步驟開始時至少有一個攻擊或阻擋生物具有首次攻擊或雙擊,則在該步驟中分配戰鬥傷害的唯一生物是第一個罷工或雙擊。在該步驟之後,該階段不再進行到戰鬥步驟結束,而是進行第二次戰鬥傷害步驟。在該步驟中唯一分配戰鬥傷害的生物是剩余的攻擊者和阻擋者,在第一次戰鬥傷害步驟開始時既沒有先擊也沒有雙擊,以及目前有雙擊的其余攻擊者和攔截者。在該步驟之後,階段進入戰鬥步驟結束。

轉載註明原文: 如果我的地精酋長在第一次打擊步驟中死亡,我的其他哥布林會造成多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