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個為什麽

搜索

即使該生物死亡,踐踏傷害是否會傷害玩家?

我正在使用6個助推器密封的預發布錦標賽中的兩個Avacyn Restored甲板玩自己,並想知道一個6/4生物被4/1生物阻擋的踩踏仍然會造成傷害。

最佳答案

簡答

是的,這就是踐踏行為 - 任何超過致命的傷害都可以分配給踩踏生物攻擊的玩家或鵬洛客。


答案很長

戰鬥傷害全部同時處理(分兩步,其中第一步僅限於具有第一擊或雙擊的生物) - 假設攻擊者和攔截者都沒有第一擊或雙擊,則受到4點傷害4/1被發送到6/4踩踏者,同時6/4 with Trample將一個交給阻擋者,5個交給該生物的控制者(假設沒有其他阻擋生物)。

因此,如果你的生命是五歲或更少,並且沒有第一次打擊或雙重打擊的4/1阻擋6/4的踩踏,那麽將為你分配致命的傷害(並處理,除非以某種方式阻止)。

如果你的4/1阻擋者確實有第一擊或雙擊(並且6/4踐踏沒有),你的攔截器的戰鬥傷害將在6/4之前的戰鬥傷害步驟中處理,如果6/4受到致命傷害(假設沒有戰鬥技巧),則6/4將被摧毀並且不會出現在第二次戰鬥傷害步驟中,因此你將完全避免傷害。

請參閱 5/1綜合規則中的以下內容:

703.4k 在戰鬥傷害步驟中分配戰鬥傷害後,立即同時處理所有戰鬥傷害。見規則510.2。

     

510.2。其次,同時處理所有已分配的戰鬥傷害。這種基於回合的動作不使用堆棧。沒有玩家有機會在分配戰鬥傷害和處理時間之間施放法術或激活技能。這是對以前規則的改變。

     

510.5。如果戰鬥傷害步驟開始時,至少有一個攻擊或阻擋生物具有首次攻擊(參見規則702.7)或雙擊(參見規則702.4),則唯一分配戰鬥傷害的生物在那一步是那些有先攻或雙擊的人。在該步驟之後,該階段不再進行到戰鬥步驟結束,而是進行第二次戰鬥傷害步驟。在該步驟中唯一分配戰鬥傷害的生物是剩余的攻擊者和阻擋者,在第一次戰鬥傷害步驟開始時既沒有先擊也沒有雙擊,以及目前有雙擊的其余攻擊者和攔截者。在該步驟之後,階段進入戰鬥步驟結束。

轉載註明原文: 即使該生物死亡,踐踏傷害是否會傷害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