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個為什麽

搜索

可以在病態生物被施放後觸發病態嗎?

我有一個 Deranged Outcast 和沒有其他生物在玩,我有一個 Ulvenwald Bear 在手。我想要:

  1. 施放熊並將病態觸發器放在堆棧上
  2. 當疾病觸發器在堆疊中時,讓瘋狂的流浪者犧牲自己
  3. 在熊身上放置4 + 1/+ 1指示物

這個遊戲是否可行/合法?還有其他一些可以達到同樣效果的遊戲順序嗎?

最佳答案

不,但不是因為 corsiKa 的原因。你無法做到這一點的原因是因為Ulvenwald Bear的觸發式能力具有“幹預if條款”。對於具有幹預if子句的觸發式異能,在觸發式異能將被置於堆疊時以及在其結束時再次檢查該條件。

603.4。觸發式異能可以顯示為“何時/何時/在[觸發事件],如果[條件],[效果]。”當觸發事件發生時,該異能檢查所述條件是否為真。該能力僅在時觸發;否則它什麽都不做。如果該異能觸發,它會在結算時再次檢查所述狀態。如果此時條件不正確,則從堆棧中刪除該功能並且不執行任何操作。請註意,這反映了對合法目標的檢查。該規則被稱為“幹預'if'子句”規則。 (單詞“if”在卡片文本中的任何其他位置僅具有正常的英語含義;此規則僅適用於緊跟在觸發條件之後的“if”。)

轉載註明原文: 可以在病態生物被施放後觸發病態嗎?